品浪漫英國下午茶 享貴族生活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午後,來上一杯暖暖的下午茶,聽起來受否十分愜意呢。剛過去的週末,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畢業於牛津大學的徐永泰博士,講解了關於英國貴族泡茶的方式,並介紹了與茶有關歷史與文化。

茶藝講師楊綺真表示:享受純英國下午茶,都要花一二百塊錢,還要盛裝出席。她特別為來賓們準備了英國下午茶常用的三層點心,一般從上到下的口味是甜、鹹、甜。

留英企業家徐永泰博士:「英國的天氣很冷,他們喝茶需要加牛奶的,增加熱量。一般人有喝茶的習慣,早上到中午吃飯時間要喝一次,中飯到晚飯之間還要喝一次。」

人們在喝茶品嘗小點心時,常開心地與親友交流溝通。

留英企業家徐永泰博士:「下午茶種類很多,很講究,這是貴族的休閑生活。英國人喜歡藉著喝下午茶的時間交流,交流集思廣益,還有學生跟老師之間的溝通,這都是喝下午茶或者喝啤酒,晚上到酒吧喝酒的一個社交活動。」

貴族們對營造出美好的氛圍與茶具的使用,也很有講究。

茶藝講師楊綺真:「我們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希望能夠把英國下午茶的樂趣也帶進來,在洛杉磯跟僑民一起做活動。」

這次主辦方也在現場安排有攝影家韓國民的荷花展,更增添夏日情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