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出訪東歐 重申美國對北約承諾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週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出訪愛沙尼亞,展開為期四天的東歐之行。週一,他與波羅的海三國元首會晤,重申了美國對北約的安全承諾。

彭斯週日抵達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展開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

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三國之一,也是北約成員國,今年七月起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表示,他與彭斯討論了歐盟事務、防衛合作以及網路安全等問題。

他說,愛沙尼亞和美國都對俄羅斯的軍事擴張感到擔憂,他與彭斯商討了在該國部署美國「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事宜。

週一,彭斯與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會晤。他還會見了立陶宛總統和拉脫維亞總統。

彭斯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傳遞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訊息,美國將維持對北約的承諾,繼續支援盟友。

美國副總統彭斯:「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利堅合眾國,反對任何以武力、威脅和恐嚇,或是向波羅的海國家施加惡劣影響,針對任何北約同盟國的企圖。」

週日,美國和格魯吉亞舉行兩國史上最大的軍事演習,英國、德國、烏克蘭等六國聯合參與。

彭斯週一晚將前往格魯吉亞,週三出席在黑山共和國舉行的「亞得里亞憲章高峰會」,強調善政、政治改革以及法制的重要。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