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中俄經濟支撐朝鮮發展武器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譴責朝鮮再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聲明中還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為朝鮮提供了「主要的經濟支撐」,使朝鮮有能力發展核武器以及彈道導彈。

週五晚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本月第二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並强調美國絕不會容忍朝鮮擁有核武器。

聲明中特別提到,中國和俄羅斯對朝鮮的核威脅負有特殊責任,因爲這兩國是朝鮮發展核武器以及彈道導彈的「主要經濟支撐」。

作爲對朝鮮試射導彈的回應,美國和韓國舉行實彈演習,包括使用了韓國的玄武-2飛彈,以及美國陸軍的地對地戰術導彈系統。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該系統能夠快速部署,並有能力在任何天氣情況下打擊重要目標。

面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爲,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將立即與美國商討部署薩德事宜。

韓國總統府首席秘書尹永燦:「(總統)要求官員立即與美國商討加强防衛能力,抵禦來自朝鮮日益嚴重的核威脅,其中包括儘早部署剩下的薩德導彈發射車。」

韓國總統府還表示,美國已經同意開啓談判,幫助韓國發展自己的彈道導彈系統,以應對朝鮮的軍事挑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