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水庫洩洪損失慘重 千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28日訊】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樺皮廠鎮上千名村民,24號上午到鎮政府門口,抗議當地四座水庫洩洪導致他們經濟損失慘重。但鎮政府官員避不見面,於是村民堵高速公路抗議,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驅趕。

吉林市曾在本月13號遭遇強降雨受災,20號早上,樺皮廠鎮村民突然接到4座水庫將洩洪,要求他們緊急撤離的通知,該鎮27個村中有23個村遭水淹,經濟損失慘重。24號早上,上千村民到鎮政府討說法沒人管,之後村民堵高速公路抗議,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驅趕。

吉林市昌邑區樺皮廠鎮商戶李先生:「就是晴天漲水,很多房屋都倒塌了,水電停了一段時間,現在都正常了,農村特別厲害,很多人維權沒人管。」

受災村民表示,他們回家後發現,所有東西都泡湯了,包括莊稼、糧食、家電、傢俱什麼都沒有了,基本的吃住都成了問題。

吉林市昌邑區樺皮廠鎮村民李先生:「上邊放水,下邊在淹,我不知道幾米啊,反正老深的水,都泡水了,全都受損,災情特別嚴重,上面都不當回事。」

據了解,當地橋樑道路被沖毀尚未修復,食水緊張,急需救援。

當地志願者張先生:「老百姓現在已經返回去自救,現在就是吃方便麵已經吃了兩週的時間了,主要就是沒有米,沒有油,現在已經來電了,就是籌集一些水。」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將水庫承包給個人養魚,汛前護水,水位上升時才不得不洩洪保護堤壩,讓下游百姓淪為犧牲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