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暴雨 8萬多人受災 居民乘機哄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近日,陝西榆林市子洲、綏德等縣區連遭特大暴雨襲擊,致8萬多人受災。很多居民乘機哄搶商店的貨物。

7月27日,陸媒報導,從7月25日開始,榆林持續暴雨,其中綏德縣及子州縣災情最為嚴重,子洲縣城進水電力通訊中斷,綏德縣城全部進水3米多,很多商店被洪水沖毀,貨品浮於水面。

報導稱,截至7月26日,災害造成榆林市83014人受災,71300人緊急轉移,直接經濟損失達5402.15萬元。截至7月26日上午10時,榆林境內多條高速公路臨時關閉,甚至有公路路面嚴重損毀,須全線封閉。

7月26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綏德縣委宣傳部週三(7月26日)早上發布消息稱大理河有水庫「潰壩」而發生水災,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上午10點多發布消息未指出水庫潰壩,僅指出是「特大水災」。直至中午12時,消息指涉事的清水溝水庫只是壩頂漫溢受損,沒有出現決口。

下午3時,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宣布,清水溝水庫於下午1時50分發生潰壩,庫水泄入大理河中,暫無人員傷亡。但不到半小時,官媒改口指清水溝壩已經垮塌。

當地沿街許多商鋪都被洪水淹浸,導致商戶無法經營,不少店鋪的大閘更遭沖毀,貨架或冰櫃也被衝到路邊,不少民眾趁機哄搶,令本已損失慘重的商戶傷上加傷。綏德縣公安局週三發通告指,部分受災商鋪出現被人盜竊及哄搶物資的情況,警方表明會嚴肅查處,並追究違法者的法律責任。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