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受歐盟罰款拖累 Alphabet上季獲利下滑。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受歐盟罰款拖累 Alphabet上季獲利下滑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一公布財報,營收優於預期,總營收成長約約21%,達260.1億美元,廣告營收成長18.4%,不過,Alphabet上季獲利下滑27.7%,主要原因是,歐盟的27億美元反壟斷罰款支出。

2. 涉聯合壟斷 德國3車廠遭查

歐盟反壟斷主管機關上周六證實,正在對德國各家汽車大廠,是否從1990年代起就涉嫌聯合壟斷、共謀阻撓市場競爭展開調查,德國汽車類股周一(24日)盤中應聲重挫約3%。這個發展也凸顯「德國製造」的金字招牌正遭遇新的考驗。

3. 習叫停海外併購後 中國海航大股東突消失

中國當局對過去幾年頻頻在海外投資的富豪重手打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這項行動直接由習近平下令,要求國有銀行停止向萬達、安邦、復星和海航等集團的海外收購項目放貸,而週一(24日)晚上,海航主動公布股東名單,原持股達29%的大股東貫君突然消失,還把持股全捐贈給慈航基金會境外的註冊公司。

4. 越南總理視察河靜鋼廠 台塑王文淵親接待

台塑河靜鋼廠自5月29日點火投產順暢後,24日越南總理阮春福首次率領中央部會及越南中部五省官員前往視察,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高階經理人親自接待,是台塑經歷去年死魚事件的天價賠償後,再度為河靜鋼廠營運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