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行買斷工齡 大陸鐵路職工進京維權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中國各地鐵路職工因被買斷工齡或工資被剋扣等問題,每天都有人在當地或進京上訪,最近的維權活動也經常受到阻攔。

中國鐵路職工維權代表李偉傑,原本在上個月「6.16世界鐵路工人節」,發起集體上訪北京的活動,但遭到阻攔。最近他與數十名職工終於到達北京,不過,目前大部分人已被地方派人帶回,他本人也受到跟蹤監控,24號記者多次撥打李偉傑手機都沒打通。

鄭州鐵路職工都洪亮:「去了以後它都是這樣阻攔啊,正在去的也不少,也很多啊,每天你看門口多少人,每天都有人。全國鐵路局普遍都是這樣,都貪污腐敗,都是欺上瞞下的唄,它們一處理了,它的利益都受損失了。」

哈爾濱鐵路職工陶先生表示,他們被強行買斷工齡十多年,沒有社保和醫保,上訪多年都沒人管。

哈爾濱鐵路職工陶先生:「上訪啊就是我們買斷的那個錢給的不合理,沒有就業機會了,都是四處打工,很多人。很多人去過也是不了了之,沒人管。上訪,地方政府它會控制你,你上訪之後,絕對會打壓的。」

另外,21號,哈爾濱近百名鐵路職工也集體上街維權。他們手拿「還我養老錢」的橫幅,舉著供職單位的標語,高喊「還我們血汗錢」、「還我們醫保錢」、「我要醫保」等口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