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領袖:必須解決性別工資差距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星期天對英國廣播公司BBC女主持人爭取男女同工同酬的公開行動表示支持。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星期天接受了「安德魯•馬爾訪談」節目採訪。

工黨領袖科爾賓:「那些在國家衛生部門、地方政府以及小公司工作的婦女,他們與男性同事做相似的工作,卻得到較少報酬。這是我們這個社會存在的嚴重歧視問題。婦女在20-30嵗期間花時間照顧孩子,卻突然發現,以前一起工作的男同事突然發跡,而她們卻落在後面,失去了職業發展的機會。」

科爾賓說因性別而出現的工資差距是應該的嚴重歧視問題。

科爾賓:「我們不能允許公司這種做法,很可恥。建築行業招募低工資勞動力,取代現有員工,唯一受益的則是公司。」

包括家喻戶曉的著名主持人克萊爾•巴爾丁(Clare Balding)、維多利亞•德比沙爾(Victoria Derbyshire)和安吉拉•瑞鵬(Angela Rippon)在內的40多位BBC女性員工,公開聯名致信公司總裁托尼•霍爾(Tony Hall),要求糾正薪酬性別差距。

在BBC年薪至少15萬英鎊的96人中,三分之二是男性,其中大部分從事的工作和女性相同。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