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美元買進 月球樣品袋180萬售出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1969年,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留下腳印和這句經典名言。

首位登上月球太空人阿姆斯特朗:「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週四,紐約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為紀念首位太空人登陸月球48週年,特此拿出這個當年在太空任務中盛裝月球土壤樣本的袋子拍賣,最終以150萬美元成交,加上拍賣費用後為180萬美元。

蘇富比拍賣員:「最後提示,擊槌後將結束,150萬美元。150萬美元擊槌成交!恭喜!」

蘇富比透露,買家是適合人選。

蘇富比副總裁Cassandra Hatton:「現在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買家是美國人。」

阿波羅11號成功完成登月任務後,所有使用的物品都送進國家博物館收藏,但是這個袋子遺失,還險些被當成垃圾丟棄。

它曾三次在拍賣會上出現,但是無人競標,最終被來自芝加哥的律師卡爾森(Nancy Lee Carlson)在2015年以995美元買走。

這名律師還把袋子送到美國太空總署鑑定,證實袋子內殘留的灰塵,確實來自於月球,也讓這個袋子身價暴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