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岸強震引發小海嘯 2死數百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首先來關註:當地時間週五凌晨,土耳其「愛琴海岸」發生里氏6.7級地震,相鄰的希臘「科斯島」兩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地震還引發了小規模海嘯,部分建築物受損。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表示,這次地震震中位於土耳其博德魯姆以南約10公里,希臘科斯島以東約16公里,震源深度為10公里,屬淺層地震。

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表示,地震之後還發生了多次餘震,其中有五次超過四級。

希臘科斯島災情較為嚴重,不少建築物倒塌,街上汽車被埋在廢墟中,碼頭設施受損。島上一座建於奧斯曼帝國時期的的古清真寺尖塔受損。

當局表示,地震造成兩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強震過後,很多民眾不敢回家,在廣場和公園露天過夜。

土耳其博德魯姆和希臘科斯島都是當地的旅遊勝地,外籍遊客在地震之後,紛紛在社交網站貼文報平安。

事發當天,航班全部取消,原本準備搭機回家的遊客被迫滯留在機場。回憶起地震那一刻,部分遊客還心有餘悸。

荷蘭遊客Jara:「很可怕,我們在荷蘭從沒經歷過地震,這是第一次。我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當時非常害怕。」

德國遊客Vernon Heusman:「突然之間,就像火車從房間裡穿過,爆炸的感覺。我告訴我兒子,這可能是地震,我們趕快離開。後半夜,我們呆在酒店外面。」

土耳其當局表示,未來幾天還可能出現大海浪,下令居民和遊客不要靠近海邊,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