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啟動高壓電網阻脫北「連隻螞蟻都不肯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近年來,朝鮮居民脫北案例劇增。為徹底阻擋朝鮮人脫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惜剝奪居民用電,下令將中朝邊境高壓鐵絲網全部通電。

近日,日媒報導,金正恩當局在中朝邊境圖們和鴨綠江流域的朝鮮境內,安裝了高壓電網,為那些希望過上更好生活的百姓在逃出朝鮮途中設置更多的障礙。

朝鮮在中朝邊境鋪設完成的鐵絲網,于6月底或進入7月後,全部通上了高壓電。

朝鮮一名兩江道省(Yanggang Province)的記者在7月4日告訴Aisa Press,這道高壓電網已經中止了那些曾經在中朝邊界進行的常規活動。

消息人士說:「即使是一個螞蟻,現在也不能在中朝邊界周圍徘徊。由於鐵絲網部署電力,許多人觸電,據說有一些人死亡,一名來自惠山市的女子因觸電而耳膜破裂。」

居住在邊境的朝鮮居民稱,鐵網開啟时有強大的高壓,即便人距離鐵網還有1米時,都能感受到電流的衝擊。只有朝鮮邊防軍巡邏時,才會暫時切斷供電。

據稱,朝鮮作為電力缺乏的國家,為了給邊境高壓鐵絲網通電,當地居民本已經常停電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消息稱,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會寧(Hoeryong)市的居民每天獲得的供電只有3至4小時。

據悉,按照中朝雙方的共同約定,中方也於2012年至2014年,沿著鴨綠江和圖們江建起鐵絲網。中朝邊境線路長達1,400公里,全線是否能夠穩定供電尚存疑問,而朝鮮供電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做到這一點將非常困難。

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有效遏制不斷加劇的脫北行為,金正恩早已下令在中朝邊境附近的白岩郡,建設白頭山先軍青年發電所,為邊境鐵網供應高壓電,這已經成了當地政府必須完成的最高任務。

除此之外,金正恩還採取埋地雷的方法阻止朝鮮人外逃。4月份,澳媒曾報導稱,一名脫北者向外界透露,為了防止民眾出逃,金正恩在邊境布下數百萬顆地雷。

首爾方面表示,自從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已經有超過30000名朝鮮人逃到韓國,其中多數都是通過與朝鮮邊境最長的朝中邊境。

脫北者成功抵達韓國後,通常會接近駐守邊界的韓國部隊,表達自己投奔韓國的意願,有些人則是打韓國專為脫北者提供的電話,尋求幫助。

韓國當局會先將脫北者送到一個留置地點,調查其動機及是否為潛在間諜,然後再予以安置。

韓國國策研究所有關人士表示:近期,朝鮮當局封鎖了陸路脫北的路線——朝中邊境,因此,經海路脫北的情況將會持續增加。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