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留任懸念揭曉?王岐山黨媒發文釋強烈信號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日前,王岐山在黨媒喉舌發表重磅文章,提到習近平如何重視中紀委巡視工作,中紀委如何維護習核心,並表示十九大後巡視工作將繼續進行。有分析稱,王岐山釋放信號,在中共十九大上留任幾無懸念。

7月17日,王岐山在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重磅文章,重點論述中紀委巡視工作。

文章開篇即稱,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把巡視作為「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十九大後巡視工作將繼續進行,「更好發揮利劍作用」。

文章稱,習近平要求巡視組當好「八府巡按」、「欽差大臣」。對於每一輪巡視情況,習近平「每次都詳細審閱巡視報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系統闡述巡視任務」,並發出指示、指明巡視方向。在習近平的「高度重視和指導」下,中央巡視組與「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大事項一律報中央決定」。

隨即,文章具體闡述了巡視組如何執行習近平指示,如何維護中央權威,以及巡視的具體方式和效用,並總結了五年的巡視工作。

此外,6月5日,中紀委網站也曾發表頭條文章《鞏固擴大壓倒性態勢》指,雖然習近平做出了反腐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的判斷,但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因此要「堅持穩中求進,鞏固擴大壓倒性態勢,最終贏得壓倒性勝利」。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上述文章透露的信息很明顯,就是習近平、王岐山合作無間,王岐山十九大後仍將主掌反腐,助習近平取得「壓倒性勝利」。

日前,中紀委剛剛拿下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孫的重慶市委書記之職由習近平舊部、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使得陳敏爾提前取得十九大政治局入場券。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上月22日結束約40天隱身之後,首次現身之地就是貴州。

外界分析,當局處理孫政才和調動陳敏爾,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周密部署。王岐山現身貴州時,少不了對陳敏爾調任重慶耳提面命,秘授機宜。

近期以來,江派曾慶紅操縱海外特務不斷造勢,以「清君側」的名義逼王岐山退位,企圖置習近平和王岐山於死地。而習陣營則不斷釋放信號,顯示習王聯盟穩固,王岐山十九大留任並無懸念。

王岐山披露盧恩光造假

上述王岐山署名文章還提到,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四川南充和遼寧拉票賄選案等重大問題線索都是在巡視中發現的;十八屆中紀委執紀審查的案件中,超過60%的線索來自巡視。

王岐山還說,正是通過嚴肅認真核查幹部檔案,發現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盧恩光1990年的入黨志願書中,竟寫了學習鄧小平1992年南巡講話的體會。

經進一步核實,其年齡、黨齡、身份、學歷、經歷竟全部造假。

盧恩光系中共國務院司法部落馬「首虎」,其履歷「處處造假」,從混混一路扶搖直上成為副部級官員。

他創立的方舟集團網站顯示,江澤民、李瑞環、溫家寶等3位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時任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鄧朴方(鄧小平之子)都曾到該集團視察或指導工作。但之後被曝均屬捏造。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