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除役教練機墜毀美機場 應姓華僑當場身亡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1架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14日上午墜毀在美國洛杉磯郡艾爾蒙地的聖蓋博谷機場,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飛行員當場不幸死亡。從外型辨認,這架小飛機疑為中華民國空軍早已除役的初級教練機介壽號,主人為來自台灣的應天華。

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小飛機上午約9時30分左右飛離跑道後,因不明原因墜毀在艾爾蒙地(El Monte)聖蓋博谷機場(San Gabriel Valley Airport)。

從電視台畫面中可見,這架墜毀小飛機漆著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徽的小飛機,機身編號5858,機鼻因撞擊力被擠壓扁平且機翼毀損。

三立新聞報導,這架小飛機身除了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編號5858,還有N186EJ字樣,初步判斷遇難的飛行員很可能是中華民國空軍「介壽號」教練機主人應姓僑胞。

目擊者表示,小飛機起飛沒多久,飛機就突然左晃了幾圈,駕駛似乎試圖要飛回來降落,但沒想到就突然直直墜落,發生了令人難過的意外。

當地警消及機場工作人員到場搶救後表示,飛行員在墜機後已當場死亡,但因機身前半部嚴重受毀,導致飛行員遺體被困住機身內,需外力破壞才有辦法將遺體移出。目前尚不知飛行員的身分。

相關視頻:

應天華曾創小飛機環遊世界壯舉

中央社報導,美國華人飛行協會會長卜君力證實,不幸罹難的飛行員是來自台灣的應天華,目前初步調查已告一段落,應天華的遺體暫放在法醫處,待完成相驗後家屬才可領回。

卜君力說,熱愛飛行的應天華63歲,曾花了相當心力尋找介壽號盼能珍藏,聽聞美國有個飛行同好擁有與介壽號相仿的PL-2,隨即承購並自己改成與介壽號相同的塗裝,機身編號5858也是他自己漆的。

卜君力說,應天華之後果真找到了當年台灣自製介壽號,不過卻讓賢飛行協會另個會員李立揚,這架機身編號5849中華民國空軍已汰除的初級教練機,是目前全球僅存還能飛的介壽號。

他表示,應天華更是全世界首個駕駛小飛機完成環遊世界壯舉的華人,當時他飛離印度後,經東南亞轉澳洲飛香港抵達台灣,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隨後再往北飛經日本仙台返美。

卜君力說,應天華還有項紀錄就是他曾經自己畫藍圖組裝飛機,這架飛機目前存放在桃園國際機場附近的航空博物館。

過去雙十國慶期間,應天華等美國華人飛行協會會員,都曾駕駛漆著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飛越洛杉磯僑界慶祝國慶大會的上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得知應天華不幸的消息後說,深感震驚與悲慟。


1架已除役的中華民國空軍介壽號初級教練機15日於加州墜毀,台灣飛行冒險家應天華(右)身亡。旅居洛杉磯的應天華,2010年時以82天、2萬6000多英里的紀錄,與妻子陳小平(左)共同駕駛單引擎飛機,完成環遊全球一週的創舉,也成為創下此紀錄的第一位華人。(應天華提供/中央社)


應天華與他的飛機PL-2,並自己改成與介壽號相同的塗裝,機身編號5858是他自己漆的。(僑務委員邱啟宜提供/中央社)


應天華(左2)等曾駕駛漆著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慶雙十。圖應天華起飛前與飛行同僚合影。(台僑王立禎右2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經國號洛城墜機 雙十國慶飛機駕駛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