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7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五類車輛被禁 廣州布匹市場數千人抗議

廣州市中大布匹批發市場近的3000商戶,7月12號發起抗議活動,抗議當地警方扣查商戶用來運貨的三輪車、電動車等五類車輛。當局派出200多名特警到場戒備,有抗議者被抓走。

2. 遭強迫裝監控軟件 10哈族婦女因言被拘

新疆烏魯木齊市、伊犁市政府日前向居民手機用戶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安裝一款名為「淨網衛士」的手機軟件,自查所謂的暴恐音視頻。結果,10名哈薩克族婦女安裝軟件後,因在微信群發言而被警方抓捕。據報導,這10名婦女都是普通女性,跟政治和宗教沒有任何關係。

3. 上海數十公民今年第13次上街舉牌

上海數十名公民日前舉行今年第13次上街舉牌活動,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並敦促中共全國人大立即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4. 胡石根健康惡化當局保外承諾不兌現

709案」中被抓捕並獲刑七年半的中國異見人士胡石根,在獄中身患多種疾病,據家屬介紹,胡石根入獄後已經兩次被緊急送院救治,但當局當初以他認罪為條件承諾的保外就醫,至今沒有兌現。家屬近期會見胡石根時,他對此表示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