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競隊在台奪冠 觀眾離場抵制 兩岸掀罵戰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近日,在台灣高雄舉行的電子遊戲「英雄聯盟」(即LoL)亞洲區對抗賽中,中國大陸代表隊幾經波折最終奪得冠軍。然而,在整個比賽過程中,現場的台灣觀眾自始至終不曾為大陸隊的選手喝彩,甚至在決賽剛結束時,不等主持人宣布大陸隊奪冠就全部離場,該事件隨後引發海峽兩岸網民之間的激烈罵戰。

據香港《明報》報導,今年7月6日至9日,「英雄聯盟」電子遊戲亞洲區對抗賽在高雄舉行。台港澳聯賽LMS(LoL Master Series)、大陸聯賽LPL(LoL Pro League)、韓國聯賽LCK(LoL Champions Korea)分別派出4支隊伍參加了這次的LoL亞洲賽。

在整個比賽過程中,中國大陸LPL隊先在與台港澳LMS和韓國LCK的對陣中接連敗北,後來在準決賽中,半途扭轉敗局,以3勝2負成績進入決賽,與韓國LCK隊爭奪冠亞軍。由於韓國隊賽前太過輕敵,最終中國大陸隊成功奪冠。

據報導,在整個4天的比賽過程中,現場的台灣觀眾自始至終沒有為大陸的選手加油或歡呼過。不論大陸選手是遭遇挫敗還是奪取勝利,觀眾們始終保持一片寂靜。

另一方面,觀眾們不僅熱情地為台灣選手加油歡呼,對韓國選手也給予熱烈的支持。即使在最後的決賽中,現場觀眾仍然壓倒性地支持韓國選手,只要韓國選手小有斬獲,全場便熱情歡呼。而大陸選手即使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全場觀眾依然一如既往地保持一片靜寂,彷彿對現場的解說員興奮激動的解說充耳不聞。

最為尷尬的是,當決賽最終決出勝負時,大陸和韓國的選手還在相互致意,台灣觀眾就開始退場。最終,當大陸選手上台領取冠軍獎時,台下已經只剩下攝影師和工作人員。

無可奈何的主持人只好以調侃的語氣說:「再次把所有的掌聲送給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和我們自己好嗎?」

這個事件在媒體上曝光後,引發兩岸網民的激烈對罵:大陸網民指責台灣觀眾沒風度沒禮貌,甚至有人威脅要抵制台灣;台灣網民則紛紛指責中共政府長期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不擇手段挖走台灣邦交國,破壞台灣的經濟發展,敵視台灣的民主制度,認為正是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使得台灣年輕人也敵視中國大陸。

由於網路上的留言罵戰評論太過於激烈,部分台灣網站被迫暫時關閉了討論區的留言功能。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