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通俄」 稱普京不想他當總統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近日,川普政府似乎開始對「通俄門」指控展開反擊。不但川普(特朗普)在接受專訪時,直言普京更喜歡希拉里當選總統,而且白宮發言人也公開批評希拉里家庭才是與俄國「共謀」。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CBN(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的專訪時表示,普京並不喜歡他,因爲他會讓美國更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美國)會變得更加強大,因爲我主張強軍。我想強軍,我想要大量的能源供給,我們開放煤礦,我們開放天然氣,我們開放開採頁岩油,所有這些事普京都會討厭,但從沒人提過。

連日來,川普長子因為去年會見俄國律師的事件,使川普團隊在大選期間是否跟俄國「共謀」的話題,又成為主流媒體熱炒的話題。

但川普在專訪中毫不避諱,坦言自己與普京在上週G20峰會的第一次會面,相處融洽。

美國總統川普:會議長達2小時15分,大家都很驚訝我們談了這麼久,但這是件好事,不是壞事,我跟普京談得很好。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川普能夠以一個政治素人的身份戰勝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美國民眾已經厭倦了政客的謊言,川普性格坦承,敢說真話,所以他採取的是更加務實的外交政策。

川普進一步指出,跟所有國家都要有對話溝通,這樣才能化解問題。他並強調了與普京會面後的實質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開了個非常好的會議,其中一個成果,是在敘利亞主要地區的一項停火協議。現在停火協議執行4天了,以前的停火協議根本就沒執行過。這是因為普京總統和川普總統談得好。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川普還堅持自己這種方式,在外交方面,在執政的各個層面,他都堅持自己這種方式出牌,實際上已經推翻了美國此前這種政治正確的遊戲規則。

美國民主研究院創辦人巴沙姆表示,沸沸揚揚的「通俄門」指控,已經把川普政府逼到角落,疲於防守。

但目前看來,川普政府似乎已經對此展開反擊。

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同樣在週三指出:沒有人比克林頓家庭跟俄羅斯關係更緊密。

白宮副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比爾.克林頓做了場50萬美元的付費演說,為一家俄羅斯銀行,普京親自答謝。希拉里允許美國五分之一的鈾儲備,賣給俄羅斯一家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投資者是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

英國達勒姆大學研究員克里斯托弗.戴維森(Christopher Davidson of Durham University)表示,川普政府對「通俄門」的反擊是一場「公關戰爭」,目的在於讓對手的指控站不住腳。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