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 7年來首見,財經100秒。

1. 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 7年來首見

加拿大中央銀行宣布將基準利率從0.5%提高到0.75%。這是加國央行7年來首度調高基準利率。加國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以加國目前經濟發展,足以因應這次升息。而且,加拿大當前的利率仍然很低,未來顯然會繼續上升;升幅端視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而定。

2. 樂視危機 Vizio討1億美元分手費

樂視風暴越滾越大,繼中國官媒央視重砲抨擊後,彭博1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證監及中銀監已介入調查。另外,北美第2大電視機製造商Vizio,也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樂視支付1億美元的「商業欺詐」賠償及終止合約費,相當於台幣30億元的分手費,從親家變成仇家。

3. 和海洋和解!荷蘭打算興建巨型漂浮島

荷蘭是知名的低地國,除了努力填海造陸、修築堤防,荷蘭又想到一個與環境共存的辦法。荷蘭海事研究所公開1座可漂浮於水面的巨型模型,可望在20年內將它發展成巨型漂浮島,把房子和牧場等設施搬到海上,計劃已獲得5千萬補助,盼打造300公頃的海上社區。

4. 鴻騰13日在港掛牌 吸金百億

鴻海集團旗下鴻騰精密,將成為鴻家軍第四家在香港掛牌的子公司。據港交所發布訊息指出,鴻騰超額認購2.39倍,吸引資金約25.39億港幣,大約是新台幣約98.99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