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騙徒自稱活佛 洛受害者含淚控訴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週三(7/12)上午,洛杉磯聖蓋博市劉龍珠律師事務所,聚集多名受害人,揭發一名披著宗教外衣行騙的假活佛。劉律師表示,受害者多達上千人,遍及美、中、港、台,涉案金額估計至少上千萬美元。

劉律師指出,自稱活佛的陳寶生非法行醫,向信徒出售一種名為「諾達康」的藥物,聲稱可以醫治癌症,並禁止信徒到醫院看病,導致不少人耽誤就醫而死亡。此外,還有女信徒被他騙得人財兩失。

受害人洪鐵生:「實際上諾達康就是紅景天(中藥材),大家都熟悉的,把這個交給一個藥廠代工,把他壓製成錠狀,就是大家看到的白瓶子。」

現年82歲,退休自台灣大學的洪鐵生教授,像奴隸一般的被陳寶生使喚長達20年,期間為陳寶生打理生活,例如接機、打掃房屋,甚至是擦鞋。

受害人洪鐵生:「千萬不要認為這個是佛教,這不是佛教,這是妖魔。」

洪鐵生已委託劉龍珠律師,向陳寶生發出律師函,要求金錢賠償。

從中國遠道到而來的三位女士,張萍、胡克芳和孫秀娟,也指出陳寶生長期洗腦,恐嚇信徒,送錢才能消災解難,或長期做牛做馬,才能得福報。

受害人張萍:「他自稱大活佛,而且有一些人專門為他宣說,他如何如何厲害。」「他就是把自己包裝的,讓你見到他就相信。」

陳寶生自稱「恆生仁波切」,2000年時前後曾在台灣因非法傳銷被罰款10萬台幣。2008年汶川地震時,陳寶生私吞了向所有信徒取得約220多萬人民幣的賑災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