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稱劉曉波病危 家屬已簽字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7月12日,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方網站發通報稱,劉曉波存在腎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自發性腹膜炎和感染性休克等。患者病情垂危,醫院正在全力搶救。目前家屬已經了解了病情並簽字。

通報說,劉曉波仍然在積極搶救中,但他的肝臟功能進一步惡化,「在持續性腎臟替代治療(CRRT)下總膽紅素繼續上升至114μmol/L,經輸注血漿後凝血酶原時間(PT)29.2s」,休克及器官功能衰竭仍然存在。

院方表示,經過近三天的抗感染治療,持續血液淨化治療、鎮痛和其他器官等支持治療,劉曉波的肝功能持續性惡化,合併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經高流量吸氧,但是呼吸功能仍沒有明顯改善,需要通過氣管插管,機械通氣來維持生命。

院方稱「向患者家屬交代氣管插管的必要性,家屬瞭解後拒絕氣管插管。」劉曉波的病情垂危,家屬已瞭解情況並已簽字。劉曉波家屬證實,情況危重的劉曉波12日晚將是危險期。

但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劉曉波的家人曾表示,11日劉曉波做了血液透析後,身體狀況有了明顯的好轉,12日清晨曾經一度清醒。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