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人行道擴寬 商家行人齊讚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紐約法拉盛緬街人行道拓寬工程,在今年三月份正式啟動。現在三個多月過去了,緬街是什麼樣子呢?隨記者去看一看。

這是法拉盛緬街擴寬工程前的樣子。人們走在繁忙的緬街上,用腳尖踢腳跟來形容擁擠的情況,一點都不過份。

這是法拉盛緬街,同一地點,擴寬工程完工後的樣子。昔日人擠人的情況,不復存在,寬闊的人行道,讓人們走起路來,好像也閑散很多,碰到朋友,還有地方站著聊聊天兒。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很開心地告訴我們社區,我們緬街擴寬行人路,有一半的工程,已經做好了!」

紐約法拉盛居民崔女士:「剛來這邊就發現,方便多了!」

很多受訪民眾,也都這樣說。

紐約法拉盛居民劉先生:「感覺到特別地寬敞,走著不擁擠了,路上也有空餘的地方了,不像以前,好像緊貼著路上的車,蹭著走,那公交車都那樣貼著人開,現在都有空餘的地方了,所以呢,非常好!」

人行道擴寬,對周邊商家有什麼影響呢?

紐約法拉盛商家裴先生:「影響的話,應該是對生意有一些幫助。因為當時馬路窄的時候,人流量比較多,大家都擠在一起,像我們現在站在這裡的話,就會被人擠來擠去的,顧客停留的時間也是短,因為太擠了嘛,人擠人,就把人家(顧客)都擠走了。馬路擴寬的話,大家停留的時間也多,顧客也多。」

有司機擔心,人行道擴寬,會影響到開車,顧雅明強調,車道沒有減少。

顧雅明:「車道,還是有兩條車道走,沒有變化。以前是車道比較寬,現在是剛剛兩邊兩條車道的寬度,巴士走也可以走過的。」

也有民眾擔心,人行道寬了,亂擺攤位的人也會越多。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羅一玲:「攤位要控制一下。一個是攤位要控制,還有一個也是人的教養,大家還是要守規矩。」

顧雅明表示,他在市議會推動立法,將杜絕這種現象。

顧雅明:「我們準備立法律,減少(監管)在緬街上面的擺攤。」

法拉盛緬街拓寬工程,耗資780萬,目前,靠長島鐵路一側的人行道擴寬工程,已經結束,另一側的施工正在進行,預期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全部完工。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