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只是幻想劇?陸人權律師法庭遭搧一百巴掌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中共於兩年前在全國各地展開大規模的人權律師抓捕行動,受害人數逾三百人,因抓捕行動始於7月9日,故被稱作「709事件」。709於今日屆滿兩週年,但仍有受害律師遭中共監禁。本台節目「老外看中國」特別製作專題報導:「人民的名義只是幻想劇?709大抓捕兩週年:當正義律師成為國家敵人」,回顧並追蹤這起由中共發起、惡名昭彰的抓捕行動。

節目中,主持人郝毅博分別介紹三位被捕律師的後續遭遇:曾獲美歐兩地人權獎項,並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北京律師李和平,雖於今年5月獲釋,但在經過兩年監禁、灌藥和酷刑後,李和平外表與被關前後判若兩人,其妻王峭嶺表示「他回家時,女兒沒有認出他來」。

而律師謝陽除本人遭禁外,家屬易受連累,其妻陳桂秋為保護兩位女兒,於今年出逃中國,但至泰國時,卻遭中共公安攔截,所幸美國官員及時趕到,護送謝陽妻女平安抵達美國,陳桂秋目前持續於海外進行營救工作,曾於今年5月和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之妻李凈瑜,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釋放謝陽等人。

另一位著名人權律師王全璋,則於709遭捕後音訊全無,家屬完全得不到任何消息。其妻李文足也在紀錄片「柔弱即剛強」中描述,王全璋曾因替法輪功學員辯護,而在法庭上遭受粗暴對待:「他說一句話,法警就打他一巴掌,然後問他還說不說,他還說,最後我聽說他被搧了一百多巴掌。」

除此之外,郝毅博也以央視報導被捕律師王宇的新聞為例,分析中共如何透過媒體,將受害律師塑造成「鬧事者」,並以恐嚇威脅的方式,讓律師「被認錯」。被認錯的對象亦不限於中國律師,瑞典人權工作者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於2016年被捕,不久後,央視即公開其認罪影片,彼得達林於片中表示自己「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並強調自己「沒有任何抱怨,受到公正對待」。

在影片最後,郝毅博則表示,709被捕律師「真的很偉大」,因他們為了中國的將來,放棄作為優秀律師追求更高物質享受的機會。同時他也說,中共企圖透過此方式消滅異議者,但「反而卻喚醒了更多人的善良和良知」,他並呼籲網友持續關注、轉發709事件的相關報導,「讓這些中國良心早點回家!」


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網站圖片)


人權律師謝陽妻女,於今年成功赴美。(網站圖片)


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被關前後判若兩人。(網站圖片)


瑞典人權工作者彼得達林於被捕後認罪(網站圖片)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