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煤炭商涉朝鮮洗錢案 遭美調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煤炭商涉朝鮮洗錢案 遭美調查

美國聯邦法院已經批准司法部,全權調查一宗涉及中國煤炭交易網絡的朝鮮洗錢案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7月6號披露的法院文件顯示,法院的搜查令5月份已經簽發。涉案機構是被統稱為「遲玉鵬網絡」的中國煤炭出口商,丹東至誠金屬材料有限公司(Dandong Zhicheng Metallic Material Co.)和「四家相關挂名公司」。

丹東至誠是將朝鮮商品(主要是煤炭)進口到中國的最大進口商,遲玉鵬則是持有丹東至誠90%股份的中國公民。

搜查令允許聯邦檢察官秘密監控這幾家公司在美國八家大型銀行的賬戶交易活動。檢方說,有上億美元非法交易資金流經這些銀行。

法庭文件表示,經兩名脫北者判斷,這些資金有朝鮮洗錢活動的跡象,並被用於支持朝鮮的核武計劃。

中共新法實施半年 在華NGO面臨絕境

中共今年1月1號開始實施《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半年之後,很多在華NGO面臨絕境。

這項新的《NGO管理法》規定,NGO需先在中共政府提供的下屬單位名單中,聯繫一個「監管方」,接受財務和日常運行審查,監管方認定合格後,再報送中共公安部批准登記註冊。

路透社報導說,他們日前聯繫到的數十家在華NGO都表示,這個管理法是一場官僚主義夢魘,似乎是要讓外國NGO難以在華活動。

這些NGO表示, 一些中共政府部門不願做NGO的「贊助方」。同時NGO運作受阻,也使他們面臨資斷裂金、並傷害與他們在教育和健康等重要領域合作的中國夥伴。

報導說,目前, 不少在華NGO都暫停運營、取消活動或被贊助方撤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