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抗議聲中登場 美歐就氣候貿易較勁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攜夫人抵達德國漢堡,參加即將開幕的G20峰會。如何解決美國與其他各國在氣候和貿易等議題方面的分歧,將成為本次峰會的焦點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拉妮婭走下「空軍一號」,揮手向眾人致意。

本次參加在德國漢堡的G20峰會,川普將繼續面對來自其他經濟大國有關氣候問題的不同意見,他在上個月決定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引起二十國集團內的多個國家反彈。

主持本次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再次表示,許多其他國家仍堅持「氣候協議」,他們將繼續與川普就此談判,並可能在峰會結束時公布談判結果。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今天不能回答,我們還在談判,我們會討論多個選項。」

同時,貿易議題也將是本次峰會上,各國領袖與川普討論的焦點議題。

默克爾表示,她支持全球化,力圖建立一個開放性的全球貿易系統。但川普則奉行「美國第一」的貿易政策,默克爾等世界領袖擔心這是「貿易保護主義」,但川普政府此前已經否定這種認識,表示一個強大的美國對世界經濟將更有好處。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達成折衷方案,為重要議題尋找答案,如全球化。」

目前,除了川普,二十國集團的多位首腦也已經陸續抵達漢堡。

與此同時,德國警方預計,G20峰會會場外的抗議人群將達到10萬,他們不少人已經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

這些抗議人群主要向這20個主要工業國的領袖,表達對現行世界經濟制度的不滿。同時,他們的抗議,似乎也對默克爾在今年9月的德國大選中尋求連任,造成一定負面影響。

而本次G20峰則將從週五開始,在漢堡持續兩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