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綜藝節目《中餐廳》涉抄襲韓國《尹食堂》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因薩德之爭,中共下達禁韓令,限制中國遊客到韓國旅遊,限制韓劇進入中國。但是中國大陸的真人秀節目,卻沒有停下抄襲韓流的腳步,而是越演越烈。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近年來,中國大陸真人秀節目層出不窮,但是,大部分節目都涉嫌剽竊韓國的相關綜藝作品。最近,中國湖南衛視新綜藝節目《中餐廳》,被質疑抄襲韓國熱播綜藝節目《尹食堂》。近日,《中餐廳》敲定出演嘉賓,獲得正式編製,開始著手製作。

此前,中國最大電視台湖南衛視宣稱,計劃將在2017年第三季度推出新綜藝節目《中餐廳》,這是一檔明星經營類美食真人秀節目,講述五位藝人在異國他鄉經營一家海邊中餐廳的故事,向世界弘揚中華美食。

但是,《中餐廳》的節目形式卻與韓國tvn的綜藝節目《尹食堂》如出一轍,不僅名字相似,連節目內容都是全盤抄襲《尹食堂》。

《尹食堂》記錄了在巴厘島附近的一座小島上,4位藝人經營韓餐廳的心路歷程,以及這個過程中的大小故事,這擋節目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

《中餐廳》涉嫌抄襲《尹食堂》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中韓雙方粉絲的抨擊,但是湖南衛視卻依然我行我素,選定五位嘉賓後,於6月29日前往泰國進行節目錄製,

大陸網媒對即將播出的《中餐廳》做了詳細的報導,稱《中餐廳》是創作團隊三年磨一劍,精心策劃準備的節目,但是對該節目涉嫌抄襲隻字未提。

針對中國大陸越演越烈的抄襲韓國綜藝節目的現象,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表示,將對節目剽竊案例,尋找維權對策。如果抄襲侵權問題持續,韓國將從政府層面採取應對措施。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