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狀況頻出 「神秘聖誕老人」發聲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近日,紐約地鐵狀況頻出,從F車停電,到A車脫軌。一位曾困在F地鐵車廂乘客,致信給紐約州長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呼籲MTA出台緊急事故應對計劃。請看詳細報導。

邁克爾•斯科拉夫每天往來布魯克林和曼哈頓上班,在6月5號下班時,地鐵F車出事故,他和其他乘客被困在擁擠的車廂。

F車被困乘客Michael Sciaraffo:「他們撒謊說,前方有車,暫停行駛。而我們都知道出事了,發動機不響了,燈都滅了,冷氣也沒有了,一片死靜。」

他表示當時近兩千名乘客被困在車廂,溫度感覺有120華氏度,大約45分鐘後,車進入站台,車門遲遲不開,乘客開始感到窒息,用手撥開車門透氣。大約10分鐘後,車門才打開。

F車被困乘客Michael Sciaraffo:「我們剛剛下車,我們都快熱死了,車廂裡有150華氏度。」

斯科拉夫表示,困在車廂裡,那種無助絕望的感覺,讓他難以忘記。

F車被困乘客Michael Sciaraffo:「我們試圖打開門,試圖敲碎玻璃,我們想儘辦法。我們無法與列車員溝通。所以我決定做點什麼。」

他給紐約州長、MTA總裁,聯邦、紐約州以及紐約市議會等相關官員,總共發了九封信。

F車被困乘客Michael Sciaraffo:「紐約每天有600萬人乘坐地鐵。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如果發生事故,如何下車,如何在隧道裡逃生,如何找到最近的緊急出口。華盛頓DC地鐵,有明確的標示圖,告知乘客如何下車,如何逃生。所以我寫信要求調查這起事故。希望能引起他們的關注,讓紐約地鐵也有應急示意圖。」

斯科拉夫曾在桑迪颶風中,自籌資金為康尼島的受災兒童徒步送上聖誕禮物。被譽為「神秘聖誕老人」,他風趣的對記者表示,今年聖誕老人提早出動,要為紐約地鐵乘客發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