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國延長卡塔爾復交期限48小時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關心一下中東方面的消息。在科威特的居中調停下,沙特等國週一(7月3日)將卡塔爾接受復交條件的最後期限延長48個小時。

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等四個海灣國家週一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應科威特的請求,將卡塔爾回覆四國13點要求清單的最後期限在7月2日晚到期後再延長48小時。

以沙特為首的海灣四國指責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干涉他國內政,6月5日相繼宣布與其斷交。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作為復交條件的13點要求,限定卡塔爾在10日內予以回覆。

據悉,這13點要求包括卡塔爾撤回駐伊朗外交人員,終止所有同伊朗的軍事合作,關閉半島電視台,停止在卡塔爾境內建設土耳其軍事基地等。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月1日在訪問意大利期間對此表示,卡塔爾拒絕接受沙特等國提出的要求。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這一系列要求提出來就是要被拒絕的,不可能被接受,也不可能有商量的餘地。但是,卡塔爾願意在合適的原則與條件下舉行進一步對話。」

沙特等國表示,這些要求「沒有談判的餘地」。如果卡塔爾不接受,將會面對新一輪制裁。

美國國務卿蒂爾森上週與卡塔爾外長會談,呼籲雙方在爭端中保持克制。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