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蔡奇促解決問題 北京逾200訪民遭警告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今年5月底,原任北京市長的蔡奇出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最近,216名北京市訪民聯名致信蔡奇,希望能解決他們的問題,但至少有5人遭到警方問話並警告:不許有具體行動。

216名北京市訪民,28號聯名向新上任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發出公開信,希望能解決他們的問題。但信件寄出後,多名聯署人遭到警方問話和警告。

公開信起草人劉敬儒表示,聯署者大都是拆遷戶,上訪各級政府都不得其門而入,不僅見不到領導,還遭到維穩打壓。他們發出公開信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也是在投石問路,卻遭到警方警告。

公開信起草人劉敬儒:「28號寄出以後,我就接到我們屬地派出所的電話,現在有不下5個人都被警方問話,追問這個信是怎麼回事?誰草擬的?目的是甚麼?我們發封信,公安部門它們還這麼做,所以它延續的還是過去的做法,所以我們極大的不滿。」

何德普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是敏感日子,所以當局加強維穩。

聯署人何德普:「有216個聯署,都是北京市的訪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訴求,都是要解決自己的困難,很多人非常悽慘的,被強拆以後無家可歸,有的蒙冤的,還有各種各樣的原因的。警察就是不讓有具體的行動。」

劉敬儒還透露,聯署人遍及北京13個區縣,目前持續有人加入聯署,他正在彙集第二批聯署名單。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