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球男隊退出澳洲賽 主力球員微博做回應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中國乒乓球男隊的成都退賽事件,一時間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以致球隊的每一個動作,都在左右人們的視線。6月29日,球隊發布一份公告,表示在7月份舉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男乒隊員將缺席。隨後,馬龍、許昕和樊振東紛紛在微博上做出回應。

馬龍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傷病在身,身體感到疲憊,7月份的澳大利亞公開賽,自己原本就沒有報名。他在微博中寫道:「從5月底開始,我接連參加世乒賽,日本和中國公開賽,因為傷病和身體疲憊,原本就沒有報名參加7月的澳大利亞公開賽,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做不理智的解讀,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努力更好的回來!」


中國乒球男隊退出澳洲賽,主力球員微博做回應。(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隨後許昕和樊振東也在微博中分別作出回應。許昕表示,退出澳大利亞公開賽,是因為自己的精力和體力都不如幾年前了,這與(體育)總局和(乒羽管理)中心無關。樊振東也表示自己的退賽原因是體力精力跟不上,並與粉絲相約全運會。

在幾位球員發文之後,教練王皓轉發並恢復了樊振東的微博,「期待全運會的表現。加油!」

6月29日下午,中國乒乓球隊發布公告,表示不參加乒乓球巡迴賽澳大利亞站的公開賽,是隊員由於連續參賽,主要運動員身體過度疲勞,並有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所以進行調整休息。

據瞭解,中國女隊將正常參賽。

網友對球隊和球員給出不參賽的理由表示懷疑,「太假了吧?能诚实点吗」,「这是乒乓协会给自己找台阶?」

有網友表示,「能像李娜那樣以個人名義參加比賽嗎?掙錢又自由。自組俱樂部又如何?非要進國家隊嗎?」「乒乓球雖是中國國球,在中國卻沒有什麼市場。球員除了參加國家隊在國際比賽上拿到獎牌才能掙點獎金,簽到幾個廣告合約,不進國家隊就沒有什麼機會。」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