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S殺害人質親友受打壓 宗教人士質疑中共誤導民眾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兩名中國人質在巴基斯坦被綁架並被IS(伊斯蘭國)殺害後,日前,中共不但沒有慰問遇害兩人的親友,還將被害者的親屬、好友都抓起來,這種行為遭到宗教人士的質疑,他們認為,中共的歪曲是為了「誤導中國民眾」。

6月28日,美國之音報導,中共不僅沒有向遇害兩人的親友慰問,反而利用這一悲劇事件作為打壓中國東部浙江省港口城市溫州的家庭教會和基督徒的藉口。

設在舊金山的中國基督徒公義團契的牧師劉貽表示,溫州的警察已經將四名派遣兩人前往巴基斯坦的教會領導人拘押。

劉貽引述溫州一名牧師的話說,「他們應該去追究的是殺人者的責任,但是他們現在卻把被害者的親屬、好友都抓起來了,把他們教會的傳道人抓起來了。」

活動人士表示,這兩名基督徒,受他們自己所在教會的指派,志願前往巴基斯坦,這一指派的安排和韓國傳教機構進行了協作,但中共當局卻稱一個韓國的傳教機構徵召了這兩人在飽受戰爭蹂躪的一些地區傳教。

劉貽牧師稱,兩人被殺害以後,有11個一起做傳教工作的人回到中國之後沒有一點消息,也沒有律師能夠探望他們,這是非常可怕的。

劉貽牧師表示,中共對這場悲劇的立場顯示了其真面目。

劉貽說:「在中共的這種思維當中,公民根本就是草芥。」

人質被殺中共指向韓國傳教機構

中國的兩名人質24歲的李欣恆和26歲的孟麗思,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貧困的俾路支斯坦省首府奎達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並於6月8日將兩人殺害。

巴基斯坦內政部表示,這兩名中國人去年11月就來到奎達,名義上是在一位韓國人開設的語言學校學習烏爾都語,但實際上卻從事傳教。

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把矛頭指向韓國傳教機構,報導說,韓國機構在中國招募年輕人,讓他們冒險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的穆斯林聚居區傳播基督教。

對此,中國人及華人網友紛紛譴責中共不但對IS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反而大肆宣傳中國人傳教觸犯了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6月14日,印度媒體引述韓國外交部一位官員的話指出,韓國教會組織與此事件無關,稱沒有證據顯示兩名中國人在一位韓國人的指導下從事傳教活動。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