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豪宅大火後 保安擅改消防紀錄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近日,浙江杭州豪宅大火案的死者家屬質疑,事發時消防設備未能及時生效,顯示其維護和監管存在問題,導致救援困難而死傷嚴重。豪宅物業最終承認,事後有保安員塗改消防器檢查記錄。

6月22日清晨,杭州千萬豪宅–藍色錢江小區一單位內,保姆縱火燒死女主人與3個孩子。

事發後,死者家屬和藍色錢江小區部分業主在社交媒體表示,小區的開發商——綠城集團,僅在火災發生當天,由綠城物業給過一個簡單的回復:消防設備全都運轉正常,已經把情況和數據都提交給相關部門了,不多做解釋了。

業主們認為,這個「不多做解釋」的回復非常傲慢。而且,綠城方面的官方網站、微博和微信,都再沒任何後續說法,更沒有哪怕一句悼念4名遇害者,慰問死者家屬的內容。

業主們表示,他們與受難者家屬感同身受。而且在這起恐怖的火災後感受到了強烈的焦慮。花了上千萬買的豪宅,卻在大火發生時,需要靠物業的保安挨家挨戶的敲門告知,而樓層里的煙感報警器卻沒有發出提醒?消防栓的門用工具五分鐘撬不開、水管接口接不上。


6月22日,浙江杭州一豪宅內,保姆縱火,燒死女主人及3個孩子。死者家屬悲痛欲絕。(死者家屬微博)

另外,業主強烈質疑,為什麼事後物業連夜篡改消防設施檢查記錄、更換老舊消防設施?

業主們擔憂,到底還有多少綠城小區也同樣存在安全隱患?「你們把住戶的生命安全當什麼?」

6月28日,綠城物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文回應,承認確有部分消火栓的巡查工作有遺漏,有的消火栓門被業主鞋櫃遮擋,有的消火栓門開啟困難。

聲明承認,火災後,個別保安員在發現漏檢消火栓後,擅自塗改了消防器材檢查記錄。綠城物業解釋,這是因為火災發生後,公司承受很大社會輿論,個別保安員心理壓力巨大所致。

綠城物業在聲明中同時表示,管理層會就事件反思及自我整頓,配合警方的調查。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