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灣大道路基突塌陷 緊急灌漿補強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上班尖峰時段,台中市台灣大道近文心路口人行道,今天被發現人行道底下被淘空,深度5公尺,長寬各10公尺,波及一輛自小客,幸好駕駛無大礙。怕災情擴大,當局緊急拉起封鎖線,並趕緊灌漿補強。

由於附近正有北捷負責施工,已開挖15到17米深的台中捷運綠線G9站聯合開發基地,擔心危及工程安全,北捷中區工程處暫時停工,先調派多輛預拌混凝土車前往灌漿,直到中午過後仍持續灌漿中,施工人員懷疑路面下的掏空面積可能持續擴大中。

捷運監造計畫經理萬立偉則稱,「2、3個月前(自來水)曾經有爆管過,當時好像在這附近,當時水也是有衝進去我們工地,但是因為那時候開挖深度還沒那麼深。」

市府經發局表示,初步了解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破裂原因已要求自來水公司查明。

但自來水公司強調自家管線沒有問題。自來水廠廠長蘇怡昌表示:「水管還在我們的水溝正下方,自來水管只有露出來,它沒有這一支管線並沒有漏水。」,但卻發現市府的污水雨水排水管有漏水狀況。


台中市西屯區
台灣大道三段近文心路口人行道,27日上午7時多被發現路基掏空行道樹倒塌波及一輛自小客,還好駕駛沒有大礙,擔心危及鄰近的捷運工程,緊急灌漿中。(中央社)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初步透過捷運工程監測器發現,這起路基掏空意外並沒有讓捷運工程受到影響,捷運工程的連續壁及級配觀察都沒有異樣,捷運工程將持續施工不受影響。

交通局提醒,為進行查明及修復工程,台灣大道三段往市區方向慢車道封閉,請用路人注意配合現場引導改道。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近文心路口人行道,27日上午7時多被發現路基掏空行道樹倒塌波及一輛自小客,還好駕駛沒有大礙,擔心危及鄰近的捷運工程,緊急灌漿中。(中央社)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近文心路口人行道,27日上午7時多被發現路基掏空行道樹倒塌波及一輛自小客,還好駕駛沒有大礙,擔心危及鄰近的捷運工程,緊急灌漿中。(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