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在任總統第一人 泰梅爾疑涉貪遭起訴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巴西檢察總長賈諾特今天以貪汙罪名起訴總統泰梅爾,指控其收受肉品包裝公司JBS SA老闆50萬巴西幣(約15萬美元)。這是巴西檢方首次起訴現任總統。

賈諾特(Rodrigo Janot)的賄賂指控,讓泰梅爾(Michel Temer)身處於過去3年讓巴西陷入天大貪汙醜聞風暴的中心。

賈諾特寫道,泰梅爾行徑「違背他對國家和社會的職責」,還稱有「大量」證據證明他收賄。

泰梅爾才於1年前取代遭彈劾下台的左翼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他一再重申自己無辜。泰梅爾辦公室和他的委任律師馬利茲( Antonio Mariz)尚未回應置評要求。

據巴西法律,國會下議院現在必須投票表決是否設立特別法庭,審判這位保守派領袖。

泰梅爾聯合政府內的國會議員對掌握的票數有信心,認為可以阻止成立特別法庭所需的2/3票數。

據悉,泰梅爾的民調支持率已經掉到個位數。國會議員警告,如果議員被迫多次表決阻止泰梅爾受審,支持恐逐漸減少。

圖片說明,巴西「環球報」17日爆出食品集團JBS老闆巴蒂斯塔(左)提供秘密錄音,顯示他與總統泰梅爾(右)談及為貪瀆案付出封口費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表示,泰梅爾執政到2018年任期結束可能性達7成。分析說「泰梅爾在國會仍享有足夠的支持(至少1/3或172票),可自保免受這些指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巴西政壇大地震 總統疑涉貪付封口費 反對黨提彈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