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賽3人撐劉國梁傳將停賽 許昕穿標語衣引人注目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成都公開賽前夕,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被免職,男隊國手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比賽,力撐劉國梁。有網友發現,退賽3將25日晚坐飛機返回北京,其中許昕身穿外衣,胸前印有「由零開始」四個字。有陸媒傳出,他們可能將遭到停賽半年的處罰。

香港01報導,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單16強,馬龍、樊振東及許昕一同退賽,力撐被調任中國乒協副主席的前總教練劉國梁,事件引起輿論廣泛關注。

25日晚,有網民發現馬龍、樊振東及許昕坐飛機返回北京,許昕則穿上「由零開始」外衣。在微博支持劉國梁的男隊教練馬琳則笑容滿面。

有陸媒認為許昕穿標語衣意有所指,翻查資料發現,許昕出征時也穿著同一件標語衣,當時他應該仍未收到劉國梁調職的消息,因此或許是純粹巧合。

事發後,陸媒傳出許昕等人將被停賽半年小懲大戒,不過相關消息未獲得中共官方證實。

罷賽事件源於6月20日,中國乒乓球協會突然發布消息,撤銷劉國梁國乒總教練的職務,改任乒乓球協會副主席。也就是說劉國梁變成了乒乓球協會龐大副主席團中的一員。

外界認為,這個消息對劉國梁而言是明升暗降,因為中國乒協已經有18位副主席,4位名譽副主席,劉國梁雖然行政級別上升,但名列第19位副主席,顯然是升了虛職丟失實權。

在6月23日下午舉行的,2017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子雙打半決賽中,中國男雙全軍覆沒,許昕、樊振東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日本小將組合逆轉,2:3輸給對手,爆冷出局。

而原定在當晚舉行的男子單打第2輪比賽中,中國選手馬龍、樊振東、許昕都遲遲未出現在比賽現場,裁判按照規則等候5分鐘後,宣布對手獲勝。隨後,國際乒聯相繼宣布樊振東、許昕退出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單比賽。

隨後,國家體育總局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將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查清事實、嚴肅處理。

當晚,馬龍、許昕、樊振東、秦志戩、王皓、馬琳等運動員、教練員先後以統一格式在微博上發聲:「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同時配有劉國梁的漫畫和自己與劉國梁的合影。而王楠老公郭斌近幾天也是連續發微博力挺劉國梁。

6月23日,鳳凰號發表文章稱,國乒是中國體育最成功的一個團隊,贏得了無數世界冠軍,也是中國體育迷最信任的一個團隊。

但是現在情況似乎已經大不一樣。從世乒賽期間,女隊主教練孔令輝因為涉賭問題,被停職調查;而今,劉國梁卸任國乒總教練,再到張繼科連續退出單打、雙打項目,無論是國乒隊內還是球迷們,都有無數的疑問。

報導說,孔令輝涉賭事件已發生很久,在世乒賽剛剛開始的時候被曝光,就像是選擇了一個有預謀的公布時間。劉國梁的離任更是讓人匪夷所思,在位75天又被調離。劉國梁最信任的選手張繼科又因傷退賽。

報導稱,總之,現在的國乒有太多的疑問不得而知,這不是好消息。一旦國乒遭遇信任危機,盛極而衰並非不可能。

對此,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認為,中共官員權鬥是常態,要入選中央委員更主要是看誰的後臺硬。目前臨近中共十九大,劉國梁事件這個時候突然發生,時機不尋常。

他說,「中國社會各行業都有既得利益集團,體育界也是一樣,隨著習近平的反腐運動觸及到他們的核心利益,這些集團必然會不約而同地跳出來,以各種形式反對習近平、製造混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劉國梁下課風波未平跆拳道教練又執掌女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