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疏解人口?北京被逐外地商販群起抗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日前,北京動物園批發市場(簡稱動批)和億客隆市場,都有上百名商舖店主上街抗議,他們稱北京為了疏解人口,以市場升級改造為藉口,將他們逐出北京,而且不給任何賠償。

6月23號,「還錢、還錢」的聲浪,在北京動物園批發市場外響起。「動批」商圈內萬容天地市場的商鋪店主們表示,他們一週前收到政府的通知後就開始示威。這個通知要求商戶在24號前,從批發市場撤出,30號前,所有商舖必須關閉。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帶著鋼盔的防暴警察包圍了人群,有受傷民眾跌坐地上。也有不少商戶為了抗爭到底,在商場內搭地鋪,進行24小時維權

動物園批發市場商戶趙先生透露,作為一種投資,商戶購買了使用期限20年的商鋪,而且一次性繳納了數百萬元、千萬元不等的租金,如今卻得不到任何賠償。

動物園批發市場商戶趙先生:「他沒有賠償,他只能說,你買的20年,現在已經過了2年半了,我扣除2年半的時間,比如說20年,你交了300萬,合一年多少錢,我扣除這個錢,剩下18年的錢我退給你。他只有這麼一個方案,這明顯的是不合理。這錢擱在你那裡,一下子給的20年,你甭算利息,這兩年本身沒形成利潤,而且你這是每月,你應該有賠償的。」

趙先生無奈的表示,維權起不到甚麼作用。

趙先生:「法官都說了,你們是投資,投資就有風險,政策風險也是風險,你有什麼辦法。沒有別的辦法,如果你要不死人,根本就維權不了,大家只能表示一下,在那喊喊口號,情緒高昂的人也不能有什麼特激的行為。」

23號,北京豐台區的億客隆市場,也有200多名商戶起來維權。

億客隆商戶張女士:「昨天人家在商場門口維權,有一個女同志多說了兩句話,警察上去就抓人家。昨天逮了五個人,放出來一個,還有四個據說押到蘆溝橋看守所。」

張女士表示,商戶要求的其實不多,只是希望有合理的賠償和較長的甩貨期。

張女士:「這是市場你單方的行為,因為好多人還沒到期,還有合同,那你是不是要賠商戶的損失,到現在他給我們答覆是一分錢都不可能賠你們,然後給你們10天的期限甩貨。其實商戶也沒有過多的要求,給我們一個月的甩貨期。」

張女士認為,北京政府為了疏解人口,使計將他們逐出京。

張女士:「實際上就是疏解,北京疏解人口,實際上就是疏解外地人,但是他要疏解外地人,他從哪打開缺口,他只有從那些小商品批發市場,因為這些人都是外地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外地人。所以他只有把這些地方取締了,這些人自動就走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官方曾說,北京人口太多,道路、交通等各種資源已消耗不起,所以實施人口控制政策,但這個政策有時非常缺乏人性。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些人長期居住在北京,他們回去,就業謀生就有很大問題,但是中共不管這些。而且包括一些市場對他們的權益,根本就是一種忽視。他們這些人一下子繳了許多的錢,頂個攤位,突然間你就讓他們關閉,而且對他的補償也極不到位。所以有些小商戶忍無可忍,就走向街頭了,和官方發生激烈對抗吧!」

然而據中共官媒報導,萬容天地市場方負責人李再順聲稱,原定於24號閉市,但考慮到商戶的利益,特意延長了3天時間,還說,雖然給他們造成了壓力,但是商戶們多掙一點是一點。

採訪/常春 顧曉華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