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打死竊賊 美藉韓裔老闆遭判8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華盛頓州斯帕納威(Spanaway)一名開設便利商店的韓裔店主,2016年開槍打死一名企圖偷竊香菸的男子,23日遭最高法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法官宣判時,金民植的家屬在旁聽席情緒激動,有的掩面痛哭、有的當場昏倒。

據法院紀錄,2016年3月25日,31歲的金民植(Min Sik Kim,音譯)發現他所開設的太平洋便利超商(Pacific Quick Shop)門口,有一群不明人士聚集,便走出店外要求這群人離開。

從店內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可看到,當時金民植走出店外後,21歲男子梅森(Jakeel Rashon Mason)企圖從店內櫃台拿取後面的香菸,金民植回到店內時,右手已經拿著一把槍。金民植不但用槍指著梅森,還動手把梅森抓住。

梅森當時高舉雙手投降,金民植朝梅森臉部揮拳,兩人爆發肢體衝突,在地上扭打。梅森脫身後,朝店門逃跑時,被金民植朝背部開槍,擊中兩次。

金民植開槍後,打了911電話報警。而梅森倒臥在店門口,救護車趕抵現場前就已經氣絕身亡。

金民植遭二級謀殺罪起訴。23日,金民植在法庭上對法官說道:「我為殺害梅森的性命負責。我承擔一切後果。我並沒有權利奪走他的生命。」華盛頓州皮爾斯郡(Pierce County)最高法院判處金民植8年有期徒刑。

據悉,金民植的妻子林阿秀(Seul A Lim,音譯)2015年2月,在看店時,曾遭遇歹徒持槍行搶而中彈重傷,所幸保住一命。她23日在法庭上幫丈夫向法官求情表示,丈夫早就想把店給收了,可是卻沒辦法,「他有很多壓力,因為他要保護我,要保護我們的家人,還要保護我們的生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