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 萬達暴跌王健林痛失首富 原因竟是她?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萬達體團近日遭遇「股債雙殺」,一天之間,身為萬達集團董事長的王健林的身家縮水60億元(人民幣)。就在萬達集團忙著又是「增持」又是「起訴」的力挽狂瀾之際,中國大陸網路上開始熱傳一段爆笑帖文,指王健林痛失首富寶座,是因為他中了「魯豫魔咒」的招。

日前,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段題為《再接魯豫魔咒王健林也中招了》的帖文,藉此前網路上曾瘋傳的所謂「魯豫魔咒」的說法,戲稱此次萬達遭遇史無前例的「股債雙殺」,是因為王健林去年曾上過《魯豫有約》這個節目而「中了毒」。

帖文的內容如下:

「現在都說最恐怖的不是紀檢委請喝茶,而是魯豫有約——魯豫採訪過薄瓜瓜的『幸福家庭』之後他的家庭就破裂了;魯豫採訪過李雙江的『優秀育兒經驗』之後,他的兒子就出事了;魯豫採訪過李亞鵬的傳奇愛情故事之後,他就離婚了;魯豫採訪過文章這個負責任的丈夫和父親之後,文章就出軌了;魯豫採訪過新時代好男人的代表黃海波之後,他嫖娼了;魯豫採訪過王寶強的幸福生活之後,結果大家都知道了……」

「魯豫採訪了董明珠,董小姐就下課了,剛剛對話林丹同學,沒多久就「有丹當」了,去年魯豫還採訪了首富王健林,果然王健林首富之位就要不保了,這僅僅是個開始嗎?」


2016年中國首富王健林曾應邀上了《魯豫有約》推出的真人直播秀節目。(網絡截圖)

據了解,這個惡搞式的段子裡提到的魯豫採訪王健林的事,應該是指2016年王健林幾次上《魯豫有約》節目的事件。

2016年5月27日,《魯豫有約》官方微博最先爆出的「王健林直播首秀」的消息。這次魯豫直播意在宣傳王健林「視察南昌萬達文化旅遊城」。直播的鏡頭從王健林早上乘坐私人飛往南昌開始。

「王健林直播首秀,已經進入萬達主題樂園啦,前方觀看直播的小夥伴激動不?」該官方微博寫道。

當天下午2時許,該微博又發布了一組王健林在私人飛機上與同行人一起玩撲克牌「鬥地主」 的圖片。


中國首富王健林在《魯豫有約》的直播首秀中在私人飛機上玩撲克牌。(網絡截圖)

「話說一大早在私人飛機上的直播大家是不是錯過了呀~。」博主又寫道,「王總在私人飛機鬥地主,魯豫姐姐表示我只是看看,還是玩手機吧。」


中國首富王健林在私人飛機上玩撲克牌時,魯豫在一旁玩手機。(網絡截圖)

同年8月中旬,魯豫正式推出《魯豫有約大咖一日行》真人秀訪談節目。在首期節目中,王健林即現身展示了他自己的神秘收藏品,還親自帶領魯豫的到萬達食堂就餐。王健林在節目中解讀了「如何樹立中國人自己的話語權」,透z露了自己與兒子王思聰「互相洗腦」的趣聞。


2016年8月中旬,在《魯豫有約大咖一日行》真人秀訪談節目中,王健林親自帶領魯豫到自己的公司食堂就餐。(網絡截圖)

當時,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就一度瘋傳所謂「魯豫魔咒」的說法,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替「國民老公王思聰的爸爸」(王健林)擔憂,恐怕他上過魯豫的這個直播秀節目後會有什麼讓人大跌眼鏡的糟糕事件發生。

不過,這些其實都只是網友的逗趣惡搞,認真說起來,魯豫曾經採訪過許多的明星大腕,除了前文列出的那幾個「不幸」的例子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名人接受魯豫採訪後直到目前都並沒有出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