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檢查27塔樓不合格 倫敦撤離四千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在經歷了上週的格倫費爾大火之後,英國緊急對超過600棟,與之類似的高層公寓進行安全檢查,結果發現27座大樓有火災隱患。出於安全考量,北倫敦市政當局在週五晚間疏散了五棟大樓、約4千名的住戶。

800多戶倫敦居民週五晚間突然得到通知,需要立即離開他們的公寓。原因是這些公寓的外牆包層和格倫費爾大樓一樣存在安全隱患,必須進行處理。

由於處於深夜,許多人只來得及拿走簡單的行李就被迫離家,狀況相當狼狽。

BRAY塔樓住戶詹姆斯:「凌晨兩點,你根本無法思考,就是感到恐慌,拿上能拿的就離開了公寓。何時能夠回去我也不知道。」

倫敦卡姆登區議會領袖喬吉娜·古爾德:「我做了一個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讓人們離開公寓,進入臨時住所,因爲我們要立即著手消除安全隱患。」

卡姆登區政府在疏散公寓附近設置了兩個臨時收容所,此外也預留了數百個旅館床位供人們暫時居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向被疏散的居民表達慰問,表示將盡可能提供支持。

上週倫敦格倫費爾大火奪走79條人命,給全英國敲響了警鐘。大樓外牆的易燃鋁製保溫層,被認為是造成嚴重火災的重要原因。經過安全檢查,有27棟高層公寓的包層材料發現防火隱患,需要進行處理。此次疏散居民的幾棟公寓就在其中。

這些大樓的防火處理工作,預計需要四週時間完工。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