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山體垮塌 100餘人被活埋(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四川省連日暴雨,多處地區發生水災。24日早上,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發生山泥傾瀉,全村40多戶約100多人被掩埋。由于中共事故數據一向被質疑,具體傷亡數字需進一步核查。

6月24日早上6點左右,四川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陸媒稱,從茂縣宣傳部獲悉,山泥傾瀉方量暫無法估算,但災害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逾40戶共100多人被掩埋

據在現場的張先生說,具體的被埋人數應該不止這些。他說,目前救援情況很緊急,現場比較混亂,只有一家三口被救出。

知情者告訴大紀元記者,「整個村子都被淹沒了,很傷心,希望傳播消息出去,因為好多人都是在外打工。」

茂縣疊溪鎮工作人員說,人口還在統計中,該村有364人,但是,目前不知事發時在村子裡的人口數量。

副鎮長陳泉流(音)表示,該村有50餘戶人家,有人在外務工,所以傷亡人數還在統計中。

另據中共四川省政府新聞發言人今天稍晚時候稱,初步統計,此次滑坡共造成46戶農民被掩埋、141人失聯,河道堵塞2公里,1600餘米道路被掩埋。

目前,周邊有不少市民自發奔赴現場救援,預計未來三天茂縣疊溪鎮仍多陣雨,對救援不利。

據了解,茂縣位於四川西北部、阿壩州東南部的青藏高原東南邊緣,距成都190公里,是途經「九環線西線」前往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黃龍的必經之地。而疊溪鎮現時則為茂縣旅遊和水電開發重鎮,境內有在1933年疊溪地震時形成的疊溪海子地震風景區、羌族村寨和天龍湖風景區。

由於事發村落是旅遊景點,被掩埋者當中,不排除有遊客在內。


6月24日早上6時左右,四川省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突發山體高位垮塌,全村被埋。(網絡圖片)

氣象部門稱,由於前期持續降雨,已導致四川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達到飽和,尤其是川西高原降雨日數多,累計雨量較大,易造成山體和土壤鬆動,導致滑坡、泥石流、崩塌的發生。

在2008年5月12日,造成近7萬人遇難的汶川大地震中,茂縣是其中10個極重災區之一,震後交通、通信曾大面積中斷。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