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波蘭去共產主義 立法推倒塑像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

波蘭去共產主義 立法推倒塑像

東歐地區的去共產主義行動還在繼續進行。據「美國之音」報導,6月22號,波蘭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修正案,下令推倒境內歌頌和讚美共產主義的塑像和紀念碑。

波蘭議會發表的聲明說,通過這樣的法律是向社會發出明確信號,波蘭禁止專制制度,譴責傳播專制思想的行為。

據報導,這項法律修正案是補充去年實施的「去共產主義法」。那項法律嚴禁宣傳共產主義和其他專制制度,並下令地方當局在規定期限內把城鎮、街道、廣場、橋樑和建筑物等與共產主義有關的地名重新命名,但「去共產主義法」沒有詳細規範如何處理與共產主義有關的塑像和紀念碑。

美前官員被控向中共提供機密信息

美國一名前聯邦政府官員,因涉嫌向中共安全部門提供機密信息,6月22號被起訴,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或死刑。

美國司法部當天宣布,已經逮捕了維吉尼亞州利斯堡(Leesburg)居民凱文·馬洛里(Kevin Mallory)。

根據法庭文件,60歲的馬洛里是一名自雇顧問,能說流利漢語,曾在多個政府機構和國防承包商任職,具有接觸絕密信息的資格。

馬洛里在今年3月和4月前往上海,跟他認為是中共情報人員的人見面,並使用一個設備向中共特工傳遞了標有絕密或機密的文件。隨後,他在攜帶上萬美元現鈔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發現。

北京上百商販街頭遊行抗議

座落在北京動物園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6月底即將停業,上百名商販不滿被驅逐,6月23號罕見地在北京街頭遊行抗議。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當天,上百名商販在天意批發市場外抗議,高喊「還錢」。警察到場把抗議者團團圍住。過程中,商販與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至少3人受傷,其中2人被送醫救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