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紙飛機!波音797亮照 極具競爭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波音797在外界翹首以待超過6年後,終於揭開了面紗一角。在巴黎航空展上,波音公司展示了這一新雙通道中型客機的照片。這款被外界稱作「波音797」的飛機造型首次曝光,並非外界之前傳的紙飛機模樣,被認為極具市場競爭力。

大紀元引述CNN Money報導,波音公司(Boeing)週二(6月20日)在巴黎航空展上發布了其最新「中型市場飛機」的第一張圖像,作為該公司自787夢幻客機後,長達6年以來的首款新客機。

這款雙通道中型客機,已經被業界人士稱為「波音797」,延續了波音飛機自60年前開始的707開始系列。

「波音797」一次可搭載220至270名乘客,航程可達5,200海里,或者十餘個小時。這款噴氣式飛機將舒緩擁擠機場的繁忙路線,如從紐約至洛杉磯等航線,也能夠有效地為美國與歐洲小城市之間的中程航班提供服務。

波音公司相信,該客機將於2025年左右開始啟用,在接下來的二十多年內,其市場需求可達到四千多架。這將填補波音公司的單通道737機型與其先進的長距離波音787之間目前空缺的機型。


6月20日,在巴黎航展上,波音公司首次公開「波音797」的樣稿。(翻拍自波音公司記者會演示文稿)

一款新的客機將給全球經濟帶來數千億美元的價值。美國幾個州將會爭取機會為波音公司興建新工廠,世界各地的供應商也都將爭取為波音建造新款噴氣式飛機的一部分。

波音797的細節大多是未知的,但波音公司已經與57個潛在客戶進行了交談。印度低成本航空運營商SpiceJet表示,它對波音的這款新型噴氣機非常感興趣,因為這款飛機可以減輕機場擁堵情況,便於該公司在南亞開闢新航線。

SpiceJet首席執行官阿耶·辛格(Ajay Singh)說:「我們國家有13億人口,他們需要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去旅行,而不一定需要經由我國幾大航空公司的樞紐機場。」

波音公司已經開始對「797」飛機的設計做出明確的決定。

波音公司飛機開發部副總裁邁克·德拉尼(Mike Delaney)表示,797的機翼和機身主要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跟大型787夢幻客機一樣。


波音公司從波音707開始,為全球提供高性能的各種機型。圖為波音707客機2015年參加以色列一航展。(THOMAS COEX/AFP/Getty Images)

波音公司的主要對手是歐洲空中客車公司(Airbus,簡稱空客)。空客表示,他們已經有噴氣式飛機能夠與波音797進行競爭。

不過德拉尼質疑空客的說法。有航空公司估計,與空客A330 neo噴氣式飛機相比,波音公司的新客機可以將飛行成本降低多達45%。

相關視頻:波音797之前被認為會是紙飛機的模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