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自炸「建國」清真寺 「正式宣布已潰敗」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來關注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伊拉克部隊在聯軍空中與地面支援下,將伊斯蘭國組織趕出他們在摩蘇爾的最後據點。伊斯蘭國(IS)自行炸毀了具有八百多年歷史、對其意義重大的摩蘇爾努里大清真寺。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指,此舉等同於「正式宣布他們已被擊敗」。

歷經長達八個月的攻勢,伊拉克部隊和聯軍幾乎將伊斯蘭國家武裝組織趕出摩蘇爾。

摩蘇爾老城區週四冒出陣陣濃煙。

伊拉克軍官表示,週三晚間,伊拉克部隊接近努里大清真寺不到50米的距離時,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炸毀了清真寺,「犯下了另一個歷史罪行。」

努里大清真寺及其傾斜的宣禮塔有850年歷史,是摩蘇爾地標性建築,也是重要的宗教集會場所。

這座古建築對伊斯蘭國組織有重大意義。2014年,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在那裡宣布自己的頭領地位。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消息。

聲明引述司令部少將約瑟夫·馬丁的話說,「這是對摩蘇爾人民以及所有伊拉克人民的犯罪,也是必須消滅這一殘暴組織的一個例證。」

英國聯軍副司令瓊斯說,這更加說明伊斯蘭國組織已陷入絕境。

英國聯軍副司令瓊斯:「他們已陷入絕望,他們越來越多地採取自我毀滅的措施,他們知道死期已近。」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