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金女飛魚:從失敗中學到更多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美國女子游泳巨星蜜茜•富蘭克林(Missy Franklin),曾獲六枚奧運獎牌,其中五枚金牌,外號「女飛魚」,有「女版費爾普斯」之稱。她表示,自己從失敗中學到更多,鼓勵大家嘗試新事物。一起去看一下。

奧運五金得主Missy Franklin:「沒有人可以100%做成一切事,運動告訴了我,失敗沒什麼的,相較於成功,你經常會從失敗中學到更多。當我比賽失利,或感到自己失敗時,我認為從中學習很重要,花時間反省,看看哪裡出了問題,怎樣做才更好。不過之後,我堅信放下過去很重要,走出失敗陰影。因為如果你特別關注失敗與做錯的一切,就很難有樂觀的態度,以及自信。所以,從失敗中學習,但要繼續向前,試著成為最好的自己。」

她鼓勵大家勇於嘗試新事物,不要害怕失敗。

奧運五金得主Missy Franklin:「很多人不敢嘗試新東西,因為擔心失敗。這實際上暗中阻礙了他們去嘗試一些,可能讓他們大放異彩的機會。所以我真心鼓勵大家去嘗試、去面對失敗的恐懼,接受它,繼續前行。」

她認為對運動的熱情讓她成為了奧運冠軍,此外,她還要參加高強度的訓練與很多比賽。

奧運五金得主Missy Franklin:「我們每天訓練4-6個小時,還要到處走,花大量時間去工作,集中精力去戰鬥,然後精疲力竭。那些日子當我醒來,我不想在早上五點起床,不想走進冰冷的泳池,只想待在床上,因為太舒服了。」

雖然於今年年初做了肩部手術,她仍在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做準備。

奧運五金得主Missy Franklin:「我迫不及待,想獲得第三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前方的路還很長,要參加很多很棒的比賽,所以我會努力,竭盡全力。」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