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星發射失敗離奇受祝賀 網友轟:又把喪事變喜事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日前發射一枚運載火箭失敗,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消息公開後,大批中共「水軍」在網路上留言,宣稱「難得失敗一次」;海外黨媒則發文稱「發射失誤是眾望所歸」。中共宣傳系統這種拙劣的輿論引導手段遭網友反彈,被諷「總能找到讚美理由」。

北京時間6月19日,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動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中星9A 廣播電視直播衛星失敗。發射過程中,火箭的三級工作異常,導致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火箭工作異常的具體原因尚在調查分析中。目前衛星太陽帆板和天線已展開,各方正在採取「挽救措施」。

資料顯示,中星9A衛星主要用途是提供Ku BSS規劃頻段轉發器直播服務,而承擔此次中星9A衛星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主要用於發射地球同步轉移軌道衛星。

中星9A廣播電視直播衛星因火箭三級故障未能進入預定軌道的消息公開後,中國大陸網路上罕見出現了對這次失敗持包容甚至變相讚美的評論,稱「難得看到一次發射失敗」、「成功多了,看見一次失敗都覺得是奢侈」、「失敗意味著更大的成功」等等。被認為是中共宣傳系統的「水軍」奉命發帖「引導輿論」的結果。

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甚至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航天火箭罕見發射失誤是眾望所歸?》的文章,聲稱「現在想要給中國航天技術一次安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並煞有介事的表示,「從某個層面而言,這次的發射失誤也可謂是『眾望所歸』」云云。

中共宣傳系統這種欲蓋彌彰的做法引起了廣大網友的極大反感,許多網友發帖諷刺中共又一次「把喪事辦成喜事」。

【@牆外東】評論道:「肯定是失敗了,洗也要洗成成功。若是真的成功了,環球時報和共青團中央早早就打上雞血了,小粉紅已經在流淚:祖國爸爸牛X。」

【@蟲蟲爬V】質問:「就連失敗也能被當成出來炫耀的資本?」

【@阿夏提】感嘆道:「小粉紅逆進化啊,一代比一代弱智。西昌火箭發射失敗掉村莊死人不就十來年的事。」

【李某人的馬甲】也留言稱:「經常失敗好嗎?原來就火箭發射還直播的,就是有一段時間老是失敗,後面從某一次開始就再也不直播了。」

【@DemosV】評論道:「又把喪事辦成喜事了?」

【@POTUS45】也留言稱:「記者總能找到好的角度唱讚歌。」『

【@晴天的晴天的晴天阿】議論說 :「發射失敗了損失了多少錢,浪費了多少人的心血,不問責,不找原因,天天在這引導網友讚頌什麼?」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