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朝摩擦增加 中共輿論「選邊」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上個星期剛從朝鮮監獄被釋放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19號去世,而朝鮮也在18號譴責美國安全人員,搶走朝鮮外交代表團行李。隨著摩擦增加,美朝關係似乎已經降到了冰點。而此時中共黨媒仍然表現出了「偏袒」態度。

上週剛從朝鮮監獄被釋放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19號死亡,年僅22歲。

瓦姆比爾的父母在聲明中說:「不幸的是,我們兒子在朝鮮手中遭受的嚴重虐待,只能讓我們得到今天這個悲哀的結果。」

瓦姆比爾2015年底去朝鮮旅遊,原本只打算停留5天,但是卻在出境時被拘留。朝鮮稱瓦姆比爾試圖帶走飯店牆上的政治標語,並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瓦姆比爾被朝鮮扣押了超過17個月後被送回美國。但當時他陷入昏迷狀態已經一年多了。

朝鮮方面稱,瓦姆比爾感染了肉毒菌,在服用安眠藥後陷入昏迷狀態。但BBC報導,瓦姆比爾死前,一個美國醫生團隊否認朝鮮方面所說的,他因為感染肉毒桿菌而導致癱瘓。醫生團隊中的丹尼爾•坎特博士(Daniel Kanter)說,瓦姆比爾對語言毫無反應,腦細胞損傷嚴重,有可能是由「心跳呼吸驟停」所導致。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瓦姆比爾朝鮮把他放回來,說是出於人道的原因,這個是完完全全的胡扯。朝鮮一貫以非人道著稱。我覺得很可能的原因是瓦姆比爾當時的情況已經生命垂危,朝鮮不希望瓦姆比爾死在朝鮮,在這種情況下就把他給釋放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朝鮮開始是死活不放人,等把人迫害得奄奄一息了,又順水推舟讓家屬把人領人走,還美其名曰提前釋放。這種在民主國家匪夷所思的流氓手段為什麼在共產國家會發生呢?因為共產政權的國家機器是服務於共產黨的,凌駕於法律之上,它壓根不怕你追究它。它作惡的底氣也就來自這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瓦姆比爾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並表示,朝鮮是一個殘忍的政權,我們會有辦法對付的。

川普一直在朝核問題上對朝鮮施加壓力,也一再呼籲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縮減與朝鮮的經濟關係。不過,中共海關總署4月也承認,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對朝鮮的出口激增54.5%,進口增長18.4%。

而近期美朝間的另一起摩擦顯示,中共在國內輿論上,也繼續「偏袒」小兄弟。

朝鮮外交部在18號指責,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16號在紐約肯尼迪機場,強行拿走朝鮮外交代表團的行李。

而美國國土安全部聲明,涉事的三名朝鮮公民並非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所攜帶的文件和包裹不受外交豁免權保護,必須接受檢查。聲明還說「國土安全部沒收了多個媒體物品和個人包裹,當時朝鮮人試圖奪回物品,但是被國土安全部官員阻止。報導中的激進行為是由朝鮮人挑起的。」

不過,新華社等中共黨媒對此基本只單方面報導了朝鮮的說法,並引用朝鮮官媒的說法,抨擊威脅美國。

鄭浩昌:「其實引用單方面的說法並沒有什麼不對,如果這個單方面的說法是來自有信譽的人或者機構、客觀中肯的就沒問題。但是朝鮮不在此列。共產政權的這個卑劣手段太突出了。流氓的特點之一呢,就是明明不在理,但是卻比你兇,嗓門也比你高,讓有理的人反而處於下風,好像還做錯了似的。所以對共產政權的言辭都不能單方引用,一定要細辯真偽。」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事件是否會影響美國對朝策略。但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美朝關係目前已經處在冰點,而朝鮮一貫的叫囂也不會停止。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