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外長上任 面臨幾大外交難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韓國新任外交部長康京和19日走馬上任,她也是韓國首任女部長。在面對韓國外交問題堆積如山的局面中,這位女部長將如何應對,眾人拭目以待。請看記者來自首爾的報導。

6月19日,韓國新任外交部長在外交部大樓舉行了就職儀式。新部長康京和既是火線上台的文在寅政府的首任部長,也是韓國首任女部長。

此前,康京和一直在聯合國高層任職,是科菲•安南、潘基文、安東尼奧•古特雷斯3代秘書長都非常重用的人物。


康部長在未來需面臨朝鮮問題、日本慰安婦問題、周邊四國外交等問題。

首先需要解決的案件是美國總統川普和文在寅總統之間首次首腦會談的準備工作。


因此前,文在寅總統的外交保安特別補佐官文正仁發表言論表示,如果韓國不解決薩德部署問題,韓美關係就會破裂,這不屬於真正的韓美同盟關係,原本就因薩德部署問題,使韓美外交成緊張趨勢情況下。此言論一發立刻引起韓美外交形勢更加嚴峻。


外交被稱為是變數交織的高次方程式。所有的內容既不能公開也無法得到全體國民同意的問題。今後康部長會發揮怎樣的運用之妙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