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與商船相撞 7失蹤水手已遇難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週日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菲茲傑拉德」號週六與菲律賓一艘集裝箱船相撞後,7名失蹤的美軍水手屍體在受損軍艦淹水的船艙內被發現,碰撞給軍艦造成重大破壞,幾乎令軍艦沉沒。

美國海軍表示,菲茲傑拉德右舷水線的上方和下方均受到損壞,造成重大損失,海水淹沒船上兩處居住區域和船上其他區域。驅逐艦於當地時間週日早上返回日本橫須賀港口後,水手屍體被發現。受損船身傾斜大約五度,船上還有剩下的285名船員。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拒絕提供喪生船員的具體數字。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我們發現了失蹤船員,我不想給出確切數字。」

宙斯盾導彈驅逐艦菲茲傑拉德號在週六早些時候於日本橫須賀西南約56海浬處,和菲律賓旗艦商船碰撞。該商船是菲茲傑拉德號的三倍大。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奧庫安:「經過船員的努力,他們讓軍艦昨晚沒有下沉甚至沉沒。」

美國海軍表示,另有三名美軍在撞船後受傷,被送往位於橫須賀的美國海軍醫院治療,傷者包括菲茲傑拉德號指揮官布本森(Bryce Benson),據報他現在情況穩定。

碰撞發生的原因現在還不清楚,日本當局正在研究「專業疏忽造成這起危險交通事故」的可能性。美國防務官員表示,海軍很快就會公布撞船事故初步調查結果。該官員說,海軍第一步調查將收集發生事故的資料,第七艦隊司令將最終決定採取什麼紀律處分。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中說:為菲茲傑拉德號死難船員和他們的家人祈禱,感謝我們日本同盟提供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