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現「駐馬店輾人案」 路人被撞後遭復輾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日前,大陸網路再度流傳一段路人被撞後遭車復輾的慘劇,此事件可說是「駐馬店車禍翻版」。該事件再度引起網民熱議,在痛斥路過行人、司機冷血的同時,民眾也在反思,為何此類冷血事件在大陸接二連三的發生,其根源究竟在哪裡。

據陸媒報導,6月14日再度發生了一次見死不救事件,從網傳的閉路電視畫面所見,當晚近8時,兩名男子在穿過馬路時,被一輛高速行駛的私家車撞飛後倒臥在地,而肇事私家車在現場不遠處停下,司機及乘客全部下車,但僅僅在路邊觀看。

現場雖有不少路人目擊車禍,但沒有人上前協助;而途經的車輛則減慢車速,繞過兩名倒地男子後繼續前行;其後,其中一名男子再次遭一輛快速行駛的汽車輾壓而過。目前,該宗車禍事發地點及兩名男子傷情均不詳。

該短片再度引起網民熱議,紛紛留言痛斥路人、駕車駛過的司機和乘客冷血:「現在的社會就這樣,不是第一時間搶救、保護現場,設置警告標誌。旁觀者是先看熱鬧,看得差不多才報警。」

此事件被稱作「駐馬店市車禍翻版」,今年4月,河南駐馬店市一名女子過路時被撞倒後,數十名路人冷漠走過,無一人救援,導致該女子慘遭第二次輾壓後身亡。該事件也曾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及熱議。但事隔不久,再次發生這起冷血事件。

駐馬店車禍發生後,海內外輿論對大陸這種見死不救的冷漠現象議論紛紛。全美學自聯候補理事陳闖創表示:「這個冷漠,是來自於這個政治制度對人性的摧殘,人們的道德崩潰,會導致更多這種可恥的事件不斷髮生。」

知名極權社會問題研究專家仲維光認為:「這個冷漠絕不是一個個案。共產黨從1949年以來,它就要求人們六親不認,為什麼呢?如果一個人有人性、有倫理道德的話,他愛自己的親友,愛自己的同胞,他就會抵制這個黨那種結黨營私,一黨為大的現象。所以這個共產黨就必然反對人性,因此就出現了今天中國社會各種怪象。」

還有網民留言稱,並非不想救助,而是今天的中國大陸,常常有見義勇為反被訛詐的消息,例如南京市民彭宇2006年扶老人被索賠的案例,就給中國人留下巨大的心理陰影。

有評論認為,中共體制下,道德崩潰,人人互害,人人自危。仲維光認為,只有解體戕害道德的共產黨體制,復興信仰,重塑中國道德才有希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