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糟糕地鐵 白思豪促解決MTA問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親身體驗了糟糕的紐約地鐵後表示,MTA如果拿不出解決方案,就讓紐約市接手管理。

如何改善夏日地鐵通勤質量成了紐約市目前亟待解決的難題之一。

市長白思豪週三下午在曼哈頓33街車站搭乘C車地鐵,結果直到第三輛車他才得以上車。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都經歷過,有的車過去了,是因為人滿了,或者要疏通擠在一起的車,這不新鮮。新問題是,普遍的過度擁擠,L車就是一個典型例子。還有就是,由於電力和信號故障而導致地鐵問題的頻率和次數的增加,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對於解決紐約地鐵的問題,白思豪聲明不指望聯邦和州府,得靠自己。

不過,在6月15日的市長新聞發布會上,白思豪的解決方案,就是希望相關方給出解決方案。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給到州長和MTA的信息就是,給我們解決方案。」

有記者追問如何確保州府和MTA能夠給出可行的方案,白思豪回應說我們已經開始了和州府的溝通。

紐約市長白思豪:「公眾的抱怨已經相當多,顯然州府每個人都了解,媒體的報導也很多,我明確的提出,我們需要解決方案,如果不能在合理時間內得到答案,我們就自己解決。如果MTA能夠解決,這是最好的方案,如果解決不了,就應該讓紐約市自己管理。」

每天有500-600萬人搭乘紐約地鐵,紐約市去年撥款25億美元給到MTA,不過白思豪認為,MTA沒有把錢充分的用到亟待解決的紐約地鐵上。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