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長全家4口慘遭滅門 200特警強搶屍體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日前,大陸再次發生民殺官滅門慘案,河南省一名村長一家4口被殺,涉案者是一名上訪戶。案發後,當地官方「維穩」封鎖消息,否認死者的村長身份,並出動大批特警強行搶走4名被害人的遺體。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6月11日,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于王村發生滅門慘案,死者包括村長劉廣初夫婦、女兒和外孫共4人。據悉,遇難的村長女兒只有29歲,是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平面設計師,日前剛剛帶著8個月大的兒子回娘家探親,不料遇此橫禍。

疑凶是該村44歲的上訪戶劉新偉,劉此前曾坐過牢,出獄後一直上訪。分析認為,劉這次的報復行為疑是不堪受壓所致。

據被殺村長的兒子劉亞飛透露,當地派出所至少有3次找他父親去凶手家協助「維穩」,最後導致他們家成為犧牲品。

劉亞飛說:「我爸是為了協助派出所、政府去搞那個『維穩』工作,現在連一個名份都沒有。剛開始,當地政府連我爸是村長都不敢承認,我爸當村長,工資都發了一年多了,全村人都知道,去鄉里開會啊,都是那個鎮長跟我爸打電話,他給我爸發的信息啊,什麼都有。現在只是說,他們可以協助給他弄一個因公殉職,而且還不確定能不能弄得到。這個事情,我非常非常的不滿。」

劉亞飛稱,血案發生後,當地政府14日派出大批特警強行搶走了其家人的遺體。「昨天第四天了,本身就很慘了,還要把人再解剖,當時我不同意,昨天直接來了200多個警察,把我們村圍了,把我家圍得水泄不通,就是威脅。昨天晚上12點把屍體弄走了。」

劉亞飛表示,現在家裡只有他和3歲的女兒加上已經80多歲的奶奶倖存。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奉母鎮政府了解案情,有官員稱,死者劉廣初不是由村民選舉產生的村長,只是村支書請來幫忙的人。但他沒有回答為何官方一直在支付其每月800多元的村長職務工資。

針對鎮政府的說法,劉亞飛表示,支部書記和村長都是鎮書記高華等直接任命的,沒有選舉。他承認村支書和自己家是親戚,但否認說並不是外界傳言的鄉村黑勢力。

據悉,該血案發生後,當地官方擔心引發群體事件,強力「維穩」並封鎖消息。當地人孫先生證實,即便是河南省內,此事也沒有被廣泛披露,他本人也不知情。他還指,現在地方都靠打擊鎮壓為主。

近年來,大陸發生多起民殺官血案。2015年2月19日,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人賈敬龍因婚房遭當地官員下令強拆,未婚妻因此離他而去,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案後賈敬龍自首,被判處死刑,不久前被中國最高法院核准執行。

2013年12月3日,江蘇蘇州郊區發生流血衝突事件,拆遷人員持棍追打房主範木根,範木根持刀刺死兩名拆遷人員,範木根與妻子、兒子受傷。2015年5月8日上午,蘇州市中級法院對範木根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

2013年9月25日,退伍軍人丁漢忠在保衛家園不被非法強拆時,拿起家中鐮刀,將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暴力逼遷人員殺死,濰坊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丁漢忠死刑。

2016年5月10日,鄭州市惠濟區薛崗村拆遷戶範華培舉起刀,砍死砍傷3名路人和一名街道辦幹部後,被數十位持槍警察圍困擊斃。

對於此類流血事件,海外評論人士表示,中共官方的強力「維穩」,導致社會矛盾尖銳,鄉村基層官員作為「維穩」的直接執行人,也因此直接處在了矛盾的最前沿,並成為「維穩」制度的受害者。只要中共獨裁政權存在一天,這類血案就不可避免地還會發生。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