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企業破產統計網站BankruptcyData數據顯示,今年美國已有超過3百家零售商宣告破產,其中包括不少家喻戶曉的大型零售商。受到亞馬遜、阿里巴巴等電商集團的衝擊,美國零售業的寒冬已經來臨。

2. 麥當勞預計夏季將招聘2萬5千位員工,目前正利用社群媒體 app 吸引年輕求職者。麥當勞正在和Uber合作,由第三方提供全美的運送服務,預期3千5百家店面將在6月底之前加入這項服務。

3. 英國脫歐後,英國經濟模式可能改變,或許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避稅天堂。如果無法進入歐洲單一市場,英國將會做必要調整,以保持競爭力,如降低企業所得稅率、對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其他成員國的銀行業務往來加以限制等。

4. 韓國財閥網數據顯示,截至三月底,韓國前30大財閥掌控的178家上市企業,合計保留盈餘逼近6千150億美元。過去五年,韓國企業的現金部位激增超過1千575億美元,三星、現代、SK和樂金集團等四大財閥,占了八成以上。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